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【卿涛】记(二十六)

 (09年)11月16日,魅力兴化,这场录制,碰上兴化50年一百遇的雨夹雪天气,也是《欢乐中国行》开播五年遇到的最糟糕的天气。我在快步走向台前时,重重摔了一跤,话筒飞了,伞骨断了,我的尾椎骨也断了…当时导演说要赶紧送我去医院,但我还是坚持站起来,主持完了这场节目。

      回到北京之后,我躺在病床上。医生说我伤的很重,建议我不要乱动,等骨头愈合。密听到我受伤的消息,也赶紧放下手头的工作,全身心来照顾我。17号就是我的生日,他精心准备的礼物,没想到,是在病房里送给我的。很多同事来看我,周涛也第一时间赶过来,带着一束花…白岩松调侃道,董卿这本命年的生日躺着过,不知道是有福还是没福啊(笑)。周涛没有说很多,就是问我为什么摔得这么重,疼不疼。我说,疼,但还能忍。这是我们近一年来第一次正常对话…她犹豫着,还是伸过手来摸摸我的头发,然后把一个手链盒放在我手心。“没来得及准备,生日快乐”,她轻轻说,然后就走了。后来,我拆开盒子,里面有一个卷着的便条,上面写着——“我希望你平安”……

  

  我没有听医生的建议,18号就去主持了一场广告招标会。我不想耽误工作…密一开始不同意,但我跟他说,这是我所热爱的,是我想守护的…他能理解我,那一天,他陪着我去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之后…

     10年的春晚,我和周涛站在一起。在后台练习时,我们会偶尔提醒彼此哪里语气不太够,哪里没说好…

   (10年)4月的青歌赛开幕式,周涛作为领导,制片人,出席了启动仪式…

   (10年)5月的《欢声笑语》,周涛邀请我和朱军去录制。开场,我唱了一首《军港的夜》。随后,我和周涛一同坐在观众席,听朱军唱,偶尔说上几句调侃的话…不得不说,周涛是真话唠,节目前期我都插不上嘴,光听他们两个在叨叨小品,相声(笑)。其实“欢声笑语”主题是关于小品,但这期节目最后,还特意安排了一个魔术环节。因为那两年,我总是被一些观众诟病“当刘谦的托”。周涛和朱军都为此替我说话。确实,魔术不是魔法。虽然我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这件事,但他们两个愿意提出这个问题,我心里还是挺感激的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周涛还是没有改变对我的好。

   我以为自己也可以,开始把周涛仅仅当做一个朋友,不掺进任何杂质… 因为我实在不愿再疏远她。

   自此,我们的关系慢慢正常化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