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【卿涛】记(二十九)

(11年)“一个人的心真的可以分成两半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后期彩排,林志玲代替了我进行魔术表演。而周涛的感冒越来越严重,甚至有一边耳朵都听不见了。她赶紧向演播室的医生求助,医生说是上呼吸道感染太过严重,给她开了一些药。

        候场时,我们坐在一个小圆桌上对词,因为周涛耳朵不太行,所以我们都尽量提高嗓门,好让她听清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穿着黄色羽绒服,桌上还放着一个黄色大保温杯。我瞅着,伸手过去,拿起她的杯子转了转,“你新买的?这么大一个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要多喝水嘛…”然后,她抬起头瞄了眼我的,“你那上面写的不是1.5L吗?好意思说我的?”她轻轻白了我一眼,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你原来这么有童心啊。这杯子真挺可爱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你说什么?我没听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可爱,可爱。”我放开嗓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爱啊,可爱…”她摇摇头,叹气,“可怜啊…可怜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怜啊…可怜…”我附和她,学她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周涛是真乐观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一直到直播那天,她的耳朵都没完全好。于是,我们商量着,尽量把动作幅度做大一点,好让周涛观察,以免搭错词。

      后来回到家,看春晚回放,我发现周涛真的好几次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们,真是心疼又好笑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之后,我就飞回上海了,和爸妈一起过年。不得不说,结婚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…每次春节回家都躲不开。密来我家拜访了几次。所以,一些亲戚朋友开始知道他的存在。就问:“你们都谈了这么久了,是不是准备要结婚了?”

      我其实很排斥这个问题。我说:“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。”

     “只恋爱不结婚吗?”

      我没回答。我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      我心里觉得,最后我是会顺应自然,结婚,生子的…但,无形之中,又有一种力量在排斥着,阻止我迈出这一步。我想,我爱密,但这种“爱”中,又掺杂着过多的“感激”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有一天,我和上海的几个朋友约着去卡拉OK,密也在。其中,有一首辛晓琪的《味道》,点歌的人正在打牌,就让我唱了…房间是昏暗的,耳边围绕着她们的笑声和嘈杂的扑克牌声…“想念你的笑,想念你的外套,想念…和你身上的味道…” 音乐流露出淡淡的忧伤,我闭上眼睛…一个熟悉的“味道”,突然击中了我的心,我唱得有点哽咽了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